香港美食必吃~得如酒樓

2010073023:19

原本這次的香港行   港式飲茶的部分原本是打算留給中環蓮香樓

不過~聽大家說蓮香樓要虎視眈眈別人的坐位    坐定後看到推車還要上前搶食物
但是挑食的小蘋果一直憂心忡忡    深怕小蘋果跟大雄應該搶不到東西   又怕拿到不喜歡吃的
為了這個小蘋果一直猶豫不定到底要不要去蓮香樓

直到  大雄從醫院圖書館借回"平民風在地味"這本旅遊書    才讓小蘋果卸下心中大石

書中的栗子小姐    因為沉迷老電影   常往香港跑    所以他們全家真的走的是超深度的旅遊路線
書中    他們非常推薦"得如酒樓"   小蘋果馬上改變目標   放棄蓮香樓  選擇得如酒樓


油麻地 地鐵站B1出口往前直走後右轉上海街   往前走一會就會看到非常老舊的"得如酒樓"招牌  可見他有多老牌

看到招牌後     直接往樓上走     2樓大叔示意我們上3樓
雖然還有空桌   但服務的大叔可不會讓我們自己坐一桌   他讓我們跟一位沉默的大叔併桌



坐定後先選茶葉囉~我忘了我選什麼茶了    然後上餐具
上完餐具後就是很重要的洗餐具時間囉~(我一直幻想同桌大叔會熱心叫我們洗餐具)

我們很生澀的將茶水倒到碗裡   餐具一一洗完後(但筷子很難洗)再將茶水倒到右方那個透明的大碗

後來   我偷看其他桌的    我終於學到道地洗法了    我也恍然大悟那樣洗才對嘛

正宗港式洗法是醬要洗的碗及湯匙先放入透明大碗中   然後將第一泡茶水倒到大碗裡
這時還要用湯匙  撈起茶水沖洗筷子  哇原來是這樣ㄚ   好優雅的洗好餐具   下次我就會啦



洗好餐具沒多久   推車就出來嚕   我們只要好整以暇的坐在坐位上   大嬸就會將車推過來問你嚕(幹嘛到連香樓搶食ㄚ)

其實  大嬸喊的廣東話我聽不太懂  但他還是有照顧到我們   認真看我們要什麼  
不過我講的普通話她也聽不懂   所以我問大嬸    我可以每個打開看一下嗎??  大嬸馬上說可以ㄚ(聽說連香樓自己開蓋子會被打手)

豬潤燒賣     這個真的好好吃   香港人真的把豬潤處理的很好  底下燒賣也超讚



排骨腸粉   也是超好吃的     排骨果真要吃香港道地的


我拿完2樣後就沒有喜歡吃的    隔壁桌有跟大嬸點下圖那個     大嬸拿來後順便問我要不要 
她說叫芋泥什麼的   小蘋果一聽到芋泥馬上說好   大嬸還先把隔壁桌的給我  再去拿一盤給隔壁桌   算是有禮遇遊客啦


芋泥什麼捲的   是用炸的  不過已經不熱了  外層很薄很酥  裡面的芋泥是鹹的(我還以為是甜的)  算不錯吃  不過讓人很有飽足感




吃的差不多時    另一台推車出來了是蒸飯之類的  我們就沒興趣了(怕太飽)



後來坐了一會  又狂喝一壺茶(因為想叫大雄去加水)  就在那邊猶豫到底是要自己去加水還是將杯蓋拿起來示意大叔加水時
大叔就很熱情的跑過來幫我麼加熱水了   所以網友說的沒錯    只要將杯蓋拿起來靠在旁邊就行了


這茶樓真的好有港味(小蘋果好期待可以看到提鳥籠的)
 整間都是老人家   一壺茶一份報紙    坐一整個上午(其實我們道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
但怎麼都是大叔呢??那香港的大嬸呢??怎麼大叔都那麼好命   整天泡在酒樓裡


本來   小蘋果還想等第二輪推車的   但一直等不到  而且也不餓了  大雄又急著辦正事   所以就準備離開了


這天我們吃了一個小點(每份HK10)  二個中點(每份HK12)   茶資(每人HK4)


其實   結帳時可以示意服務的大叔   他會在這一面將所有費用(含茶資)寫好    但我們是直接拿到櫃台結帳也可以
這一餐總金額 HK42



得如酒樓~油麻地上海街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