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森林?迷霧森林?? 傻傻分不清楚~

2009110522:36

20091103

2009入冬第一個最低溫的日子

小蘋果好不容易休假(很久沒睡飽)       感冒也沒好  
好姐妹剛生產也還沒回南部看她(因為感冒我也不敢去)

但小蘋果還是堅持出去走走     藉以抒解工作的煩悶



於是~ 我們選擇到南投的迷霧森林

其實~這個地方是因為上個月大雄同學邀約大家要一起去的地方
但是同學卻因為臨時有事作罷了~
但是小蘋果卻對迷霧森林心生嚮往~所以即使很累還是堅持要去



當天~小蘋果還是睡到自然醒     所以出門時已經11點多囉


一上車~照例要瘋狂自拍ㄚ


帥氣的專屬司機也要來一張


燙了快一年的頭髮還是很喜歡的捲度


前一晚剛好有買了好喝的蘋果牛奶   小蘋果愛的德國布丁 


福樂的蘋果拿鐵     好喝   (光泉的也好喝喔~但是統X的不好喝)
一向對於大賣場麵包類敬謝不敏的我~
沒想到大買家的讓我改觀了喔         不只是特價$18 的軟法蒜味麵包好吃


連這2個39元的德國布丁也好吃ㄝ(餅皮有略遜色一點啦)


就這樣拍拍照~吃吃喝喝   很快就進入南投山區囉
途中   會經過有台灣最美麗的小學之稱的內湖國小



但因為平常日不開放 所以無緣一探廬山真面目   只能門外拍拍


接下來往杉林溪方向前進囉~
一路上一直看到這個奇妙的告示牌   但我還沒查清楚這是什麼意思? 枯麻是什麼??

20100608 補充~今天新聞報出來啦      枯麻就是~
原來「枯麻」就是黑熊日語發音,相傳百年前有一隻熊媽媽被獵殺,留下小熊嗷嗷待哺,飯店業者發揮創意,希望喚起生態保育觀念,所以「枯麻」就變成了溪頭當 地的吉祥物,下次開車經過,記得跟不知情的朋友解釋一下囉!



大家應該都知道往杉林溪路上會有12生肖的立牌
大約到中段就開始起霧  越往上越濃   過了豬  路況就是下面看到的這樣囉


看到留龍頭就快到囉~


在看到忘憂森林路牌後~我們將車停好   便準備步行上山
因為只有4輪傳動可以上去    也可以請忘憂森林老闆來接妳   但當天忘憂森林休假
所以我們便自行步行上山   網路上大家都說30分鐘就可以抵達喔

其實~一上路我差點傻眼
一路上都是45度以上的斜坡   走到小蘋果2眼昏花   差點翻臉(也奉勸身體狀況不佳的朋友勿試)
心想怎麼網路上都沒有人提到路況艱辛ㄚ


路差就算了   一路上還濃霧漫佈  不過雖然溫度很低   我和大雄還是汗流浹背
不過~路上有些景色還不錯囉



好不容易   在小蘋果昏倒前我們抵達忘憂森林囉~
這時我也才知道~忘憂森林是這裡一家咖啡店的店名
而這個景點是因為這個店而被人如此稱呼吧


抵達時~ 咖啡店在右邊    而左邊有一堆登山客留下的痕跡   所以我跟大雄才知道要由此進入


這段路並不長   卻是非常驚險   路況不佳   還有一段需要攀岩
不過這一切還算值得啦~雖然我們到的這天已經是枯水期了(小蘋果失算了)












走累的雙腳



這天很可惜    忘憂森林沒開     因為看到他那不知通到哪裡的步道    就好想進去看看喔


你看~步道是降ㄝ


好像天空步道    真刺激



這天本來還想到附近的天梯走走    但是小蘋果被這陡坡打敗了
這陡坡不只上山累    下山一樣累ㄝ

所以  當下決定打道回府     回到家也才4點多ㄝ
突然發現  住中部真幸福ㄝ  不管到哪裡   都不會覺得太遠 (東部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