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沙拉

2011061416:51




一直很喜歡媽媽做的馬鈴薯沙拉

今天就來自己做吧~



馬鈴薯   紅蘿蔔    洗淨    (為怕養分流失    我不削皮   煮熟後再扒皮)

放入電鍋     加水蓋過食材     外鍋我先用1杯半的水   跳起後悶了一會    我用筷子戳戳看

想說    再爛一點好了(醬等一下比較好壓成泥)    又加了半杯水   煮好後皮開肉綻的(我想養份也流失了吧)



將馬鈴薯   紅蘿蔔  取出沖涼時    這時可以來煮水煮蛋嚕

不過今天要來試試網路上看到的方法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這個方法

取2張廚房紙巾   沾滿水   直接鋪在電鍋外鍋底部    在放上雞蛋   按下開關  

 

沒多久   電鍋跳起   過了一會我才開蓋   底部的紙巾都乾了   取出蛋泡冷水



煮蛋的同時    我將小黃瓜切薄片    抓點鹽略醃    等待出水後將水分抓乾   小黃瓜雖軟化卻保留脆口

紅蘿蔔切小丁   馬鈴薯壓成泥   小黃瓜將水分抓乾   白煮蛋切碎    再切些火腿片



因為拌過沙拉沒吃完會出水    而且我會覺得很噁心    所以我都是要吃時再取出食材拌沙拉


是不是很可口呢??


除了可以單吃    配飯     我最常拿來夾土司做三明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