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羹湯

2009020217:57

小蘋果一向愛吃肉羹

但是台中的肉羹不合我的口味

所以還是自己來試試好了

 

肉羹(建國市場買現成)好吃喔~

大白菜(產季很便宜)

紅蘿蔔絲  筍絲  還可以加白蘿蔔 金針菇.....等


香菇絲  蒜末  香菜


所有的材料排排站囉~

當然可以再加些自己愛吃的東東囉~如金針菇.....

先將蒜末及香菇爆香

我會再加一點點醬油 更有香氣 待會 湯頭顏色也美

之後將所有蔬菜加入拌炒

小蘋果以高湯塊代替高湯哩

煮滾一會後加入肉羹

並依序加入調味料  鹽 醬油 我還加了少許糖 也可以加入柴魚(但我沒有買到柴魚)

想吃蛋的人可以再加入 今天蛋液我加水調太稀所以煮起來不美麗

之後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我只有加少許我不愛太擱)

後再加入胡椒粉  黑醋  香油  香菜

就大功告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