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及行程規劃

2010060817:55

 

從決定到出國大概只有一個月時間    

日本的部分因為是跟團比較沒問題囉~

而香港是自由行   機+酒  的部分由大雄負責    行程規劃 則是由最近閒得很的小蘋果來負責

                        **************************************************

 

機+酒 的部分  因為我跟大雄的"呆胞證"都過期了  所以要辦港簽

酒店部分 大雄則是堅持要有海景  所以選擇了紅勘都會海逸飯店

 

            ..................................................

行程規劃部分 

1.我則是充分發揮網路的功能  收集網友部落格資料


2.還有圖書館也是個很棒的地方

如果你是第一次自助旅行推薦開始在香港自助旅行搭地鐵玩香港

另外這2本可以幫你找到吃的逛的玩的~香港好好玩 香港好吃好玩真好買


3.而這個2個網站呢則可以讓妳取得香港街道圖 及 港鐵路線圖

下圖是小蘋果準備的資料~應該只會帶地圖去

地圖上小蘋果已經將要去的地方都做好標示

(地圖在香港機場及地鐵站都可以拿到但我不想到香港再花時間研究)



4.交通~地鐵.巴士.叮叮車.天星小輪.的士

  我們這次一定會使用到的是

  地鐵(往返九龍及香港島  最主要交通工具)

  叮叮車(東西向貫穿香港島  只有港島有)

  巴士(中環上纜車站用  上次走的好累ㄚ)

  而~天星小輪上次坐過會浪費太多時間這次不選擇 

    ~的士太貴啦~我們坐不起

 

因為有去過一次香港 所以路線圖沒有浪費掉太多我的時間

我把多數時間都花在好吃餐廳的搜尋上  

我把各名店值得吃的及地址都做了完整資料~ps.這份資料完全是依我個人喜好收集不一定大家都喜歡喔

(有需要的人請在這篇文章回覆跟我說)

以下是我安排的香港三日遊行程~

 

2010/06/27行程(九龍為主)

台中清泉崗機場香港機場(八達通卡儲值)紅勘(都會海逸飯店chech in) 搭飯店免費接駁車到尖沙咀Jenny Bakery買曲奇餅(寄放在店家晚上再來拿若不行寄放則逛完旺角到油麻地買)

(搭地鐵)旺角→(午餐)富記粥品(甜點)大良八記花園街→(甜點)義順牛奶公司(下午茶)金華冰廳→朗豪坊

(搭地鐵)到油麻地Jenny直接拿回飯店或直接搭到佐敦(晚餐)澳洲牛奶公司→吃北角雞蛋仔

一路逛回尖沙咀(順便消化一下)→逛美麗華商場→逛海港城→(宵夜)澳門茶餐廳→星光大道(可去可不去) 搭飯店免費接駁車回飯店(最晚23:00)

 

 

2010/06/28行程(香港島為主)

搭地鐵到灣仔(早餐)金鳳茶餐廳

搭叮叮車到北角→德成號蛋捲

搭叮叮車回銅鑼灣(早餐)勤記咖啡時代廣場

搭叮叮車到中環逛街→半山手扶梯→(午餐)蘭芳園→(點心)泰昌蛋塔→逛街(下午茶)星巴克茶室→逛街(晚餐)九記牛腩

→搭纜車賞百萬夜景(可搭15C巴士到纜車站) (宵夜)滿記甜品→搭地鐵回尖沙咀搭飯店免費接駁車回飯店(最晚23:00)

 

 

2010/06/29行程

最後一天的行程會視前2天走的狀況再決定但必走行程為

(開戶)佐敦匯豐銀行(大雄此行目的)

(早茶)中環蓮香樓或油麻地得如酒樓

(午餐)油麻地美都茶室

(點心)深水 公和荳品

 

必買的手信~Jenny Bakery曲奇餅

          ~德成號蛋捲

          ~奇華餅家(個人愛)

          ~澳寶焗油護髮乳

          ~優的良品


 

其實~我已經捨棄掉很多行程了   但我們只有2個人   所以我想可能有些店會因為吃不下沒辦法去

 

                              ..................................................................................

 

另外~我忘記在哪位網友部落格上看到這段話   我覺得超貼切的

反正去香港要秉持幾個個原則:

1.走累了就坐下來吃,吃飽了就站起來繼續走。能坐下來的地方,除了餐廳的椅子就是馬桶。

2. 每餐都不要吃太飽,該嚐的重點不要放過就好。

3.每兩餐正餐中間,一定要把握時間和胃 容量,吃一些點心。

 

                             ..................................................................................

20101002  補充~

這次香港行因為天氣問題   我們並沒有上太平山   所以我們事先買的套票沒有用到

不知有沒有人要去香港想買呢??

香港山頂纜車+摩天台來回票1 只要200!!

另外再加送折價卷可以85折購買山纜車套票ㄛ


票已經賣出了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