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芋泥西米露

2011110822:05


最近是芋頭的產季      據說在台中也很容易買到好吃的大甲芋頭

愛吃芋頭的我當然不能放過    於是想想要來做什麼甜點呢??

那就來做芋泥西米露好了~

但是我從沒做過   剛好美食好簡單最近有教   在加上網路搜尋

於是我融合各方做法   自創自己的一套   哈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獲得公婆大力讚賞


材料:

芋頭   西谷米  鮮奶  椰漿  砂糖


首先先將芋頭切塊    放入電鍋內蒸     芋頭內可加一些水   外鍋約2杯水


蒸芋頭的同時   燒開水煮西谷米   西谷米一定要水開才可以下ㄛ   不然會化掉ㄛ

煮西谷米時   水一次要燒多一點     不然中途加水也一定要加熱水ㄛ


還有要記得攪拌   不然會黏的很慘ㄛ


等待芋頭及西谷米的同時   就來調一下奶水及椰漿    不愛椰漿味的可不加

只要將椰漿+鮮奶+砂糖   略微攪拌後(因為糖會自己慢慢融化)     可先放入冰箱待用




西谷米煮大約10分鐘後   熄火  加蓋約3~5分鐘


煮10分鐘時還有點白白的心   


熄火加蓋約3~5分就會全透明了     倒掉熱水


準備冰水一鍋


將煮好的西谷米撈出泡入冰水內    以防西谷米黏成一團


此時    芋頭也好了    一邊蒸一邊聞到芋頭香味    超享受的


再來把芋頭壓成泥狀   

我一共做了2次   這次第一次拍的照片    第一次蒸芋頭時沒加水   壓起來很乾

第二次有加水    超級好壓成泥的~  所以記得加水蒸芋頭ㄛ


因為我想保留一點顆粒感   所以沒有壓很碎   也有人不保留顆粒   直接加鮮奶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最後   把芋泥+西谷米+調好的椰漿鮮奶  



美味可口又營養衛生的   椰香芋泥西米露     就完成啦


真的超美味的


家裡有紅豆泥也可加一點    美味加分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