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羊膜穿刺

2011120912:26

            這天是做羊膜穿刺的日子了  雖然大家都說不會痛  但心裡還是很緊張 
            其實~緊張的並不是怕痛    而是怕baby被刺到  雖然現在已經很科學  有搭配超音波但還是會擔心阿

            那天到的時候刻意休息一下再去量血壓   避免血壓數值太高   結果我去量時  血壓果然正常
            但小姐跟我說 你心跳太快了吧   不要緊張  冏"  被發現了     

            當天請大雄先生幫我拍照   結果他一直看螢幕   還要我提醒他要拍照~怎麼拍~
            回家後我看了一下照片   果然拍的真是糟   沒幾張看的懂  結果他說"他也很緊張阿"   我都快昏倒了


My Twins Baby




其實   針沒有我想像的長   我也沒認真看   我只是很認真盯著螢幕

但我有看到針筒好大   針上有蓋著一個蓋子   醫生要下針前會先在預計下針的地方
用針筒戳一戳   螢幕上也看到子宮被壓到的地方    確定後    醫生拔掉蓋子    就要下針啦
邱醫師用力下針會穿過肚皮   在壓一下穿過子宮   最後再輕壓進入羊水


接下來就是助理協助抽出羊水了   我以為30cc很快   但還抽滿久的

抽完DD  接下來抽MM的   大概是肚皮有本能反應  這時肚皮比較硬   我也來不及準備好

所以要抽MM那一針   好痛ㄚ   回家後還痛好久   DD那邊一點感覺也沒有     反正2邊差異很大  

在抽的過程   寶貝還會手舞足蹈   讓我跟爸比超緊張了    沒想到我跟他們講了一個星期的話都沒有用
可能他們聽不懂什麼是羊膜穿刺吧


終於完成啦   右邊是DD的   左邊是MM的羊水


跟上面的一般針筒比起來是不是超大一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