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初體驗~~

2012110601:07


這道南瓜濃湯算是 寶寶副食品的 附加產物了  哈哈

因為本來就打算給寶貝吃南瓜泥  本來是想說去買看是否有削好切塊小份量的

結果剛好看到家樂福DM上介紹南瓜濃湯作法  及"日本栗子南瓜"的訊息

愛喝南瓜濃湯的我  立馬就去買了栗子南瓜回家

其實~~沒做過南瓜濃湯的我還是有點不放心  再上網做做功課

發現  每個人的食材略有不同  但都大同小異  重點是......作法很簡單



好啦~下圖中就是所有食材啦

南瓜+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奶油+高湯塊   西芹因為一買份量就很多  所以我沒放

另外.....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的份量通常沒放這麼多  但我現在幾乎沒下廚了

若剩下食材實在不知該如何處理   所以我全部通通加下去啦

食材切法:切片切塊都可以   看個人嚕


食材準備好之後  先融化奶油


放入洋蔥拌炒至軟化


加入紅蘿蔔  馬鈴薯拌炒   紅蘿蔔含有油溶性維生素  一定要經過拌炒才會釋放喔


再加入主角~南瓜    其實~~我心裡實在很擔心其他食材這多  煮起來會不會四不像?


全部食材拌炒一番


加入高湯塊   當然有高湯者直接加入高湯即可


加過食材即可   因為第一次做水不敢加太多  畢竟太濃可以調  太稀就沒救了


煮過食材都軟化即可


待煮好的食材放涼後   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


像這樣~~~看到這裡  我就放心了  至少看起來是南瓜濃湯沒錯


接著到入鍋中加熱    注意:要小火


此時可加入鮮奶調濃度    加入鮮奶後的顏色是不是柔和多了


秘密武器現身啦~~ 哈哈    此時可以開始烤麵包啦

本來想買法國棍子  但太晚到賣完了   不過...搭香蒜也很棒


第一次主南瓜濃湯大成功   因為真的很美味   不過拉花失敗了  呵呵

下次要買鮮奶油回來試   應該會簡單許多


搭上酥脆麵包真是美味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