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妍法式小館

2009102622:05
10/11     這一天對小蘋果及大雄     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所以小蘋果早早就在一個多月前就先預訂了   超超超超超超超級難訂的香妍小館

雖然     最後有點想去吃王品   但因為太臨時決定  訂不到位置  所以還是照原訂計畫到香妍囉


話說    香妍這麼難訂   小蘋果難得訂到位置怎會臨時又想變卦呢??

那是因為   在屢次訂香妍卻訂不到位置的時候   小蘋果的msn掛著超難訂的香妍
引起好多朋友好奇詢問    結果  公司主管也被誘惑而請我幫他代訂最快的日期
因為是訂平日的位置   所以比我訂的日子還早了6天  而最後他也邀請我一起去了
因為  怕2次用餐日期太近會沒有新鮮感

最後    但事實上證明不僅不會   還讓我們留下相當特別的用餐經驗呢~


ps.我這次的照片是混合2次用餐所拍的照片

話說自去年得知香妍的大名之後   因大家都說香妍太低調很難找
有次我便特地過去看看   沒想到我在那短短2.3百公尺    像鬼打牆似   來來回回騎了3.4趟就是找不到

因為香妍只有在中午營業時間才會將她那厚厚的紫色窗簾拉開  
其餘時候你從他門口經過根本看不出這是家餐廳哩   一定要抬頭找招牌(但招牌從來不開燈)


open的牌子永遠是向店內擺的


時間一到    老闆娘會親自到門口點名   一一請訂位的客人入內就坐

一進到店內   老闆娘會先請各位先上樓洗手手囉(上圖是通往二樓的樓梯)

這邊會看到客人送老闆娘的Q版娃娃(看他人緣有多好)


待大家就座後   他會親自一一介紹所有餐點的材料及做法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到自己喜愛的餐點
並且強調他是以健康的角度  不使用油炸 


簡單的菜單

一共8道菜色


可愛又美麗大方的老闆娘親自為客人點餐喔


這是香妍的特色~沾麵包使用的頂級橄欖油(這次還加了些醋)   因為很貴  老闆娘要大家吃乾抹淨

好吃的羅娃麵包

在還沒吃過之前   一直覺得沾橄欖油會不會很油ㄚ   事實上一點都不會ㄝ   還很順口喔


吃完麵包  接著上濃湯囉~ 濃湯也是香妍一大特色喔    超好喝
而且此時    小幫手或老闆娘會再次拿出麵包問大家還要不要喔

ps.小幫手都是下午才上班  所以中午用餐不會看到小幫手  只有晚上才會有幫手來幫他呦


接著  便是超級無敵好吃的蔬果沙拉了   幾乎都是水果再加上紅酒醋  
他使用的水果跟蔬菜真是新鮮又美味的不得了



前菜~~多菲內鄉村焗洋芋       這道是我的最愛      基本上   吃到這裡已經6.7分飽




接下來上主菜囉~
其實第一次去因為我們有6個人   所以菜單上面6道菜我們各點一道來試試囉~


這次跟大雄來~
我便挑了最有好感的      春心蕩漾小春雞(上圖) 及培根小里肌裹起司(下圖)



上完主菜~老闆娘又拿出麵包來啦~他說麵包可以沾醬吃很好吃呦
天ㄚ~~他深怕大家吃不飽啦~


其實~香妍真的很小    去過之後發現比我想像中小很多

這樣(這天有一桌從台北慕名而來的大家庭)

這樣   
在加上我們做的這一邊   最多最多只能做20人啦~

所以  在這邊用餐很有大家庭用餐的fu~

只要老闆娘一聲令下~大家就起身自己端菜去啦   有時大家還會自動幫隔壁桌服務哩

加上老闆娘風趣幽默~用餐氣氛超輕鬆的呢~


因為是一人餐廳   所以中場有時等待時間有點久  大家還會到門口走動走動哩(其實是吃太飽)


若是你有提前跟老闆娘說你有特別的日子要過  他還會幫你準備小驚喜
這天就有客人生日   全餐廳的客人都一起幫她唱生日快樂歌ㄝ





最後    當然不能少的甜點囉




那天   我有乖乖帶保鮮盒去  還真的派上用場哩
因為老闆娘是不習成本不怕大家吃的啦


喔~對了
我忘記拍咖啡跟果汁了
去之前爬了很多文   多數人好像都對咖啡評價普通
但我一喝卻驚為天人ㄝ   那天喝的好像是曼巴  我喝黑咖啡居然超級順口滴   還續了一杯喔

那天~12到餐廳用餐(統一時間)
結帳時已經3點多囉~~
健談的老闆娘   每結帳一組客人都要聊很久   還會跟大家分享好吃的巧克力

結帳時   聊著聊著   我跟她說今天是我們結婚週年  我特地選擇香妍用餐
她居然二話不說   馬上拿出一盒德國布丁來送我      還請我們吃馬卡龍



總之~在香妍用餐   感覺真的很棒   是在其他任何餐廳都感受不到的氣氛

想體驗看看嗎??

電話:04-22030227一定要先預約,臨時去恕不接客

週二店休,週一、週三僅供晚餐-要記得!!

中餐12點開飯,晚餐6點半開飯,請準時抵達。

台中市五常街202號,機車可停店門口,汽車要提前在附近找位子停,不好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