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自由行~金閣寺

2011071917:33



第三天      離開嵐山後   往  金閣寺  前進


交通方式:

 金閣寺

→搭京福電鉄嵐山本線嵐電嵯峨搭到帷子ノ辻駅

京福電鉄北野線北野白梅町換公車(往金閣寺公車在出札口後的左手邊)



從北野白梅町出來後     遵循網路前輩的指示往左手邊走找公車站   很快就看到了

這是這次自由行的第一趟公車   有點興奮又緊張的~


幾乎每個公車站都有這個   會顯示即將來到的公車


順利上車啦    這班車人真多


人下的差不多了   但我還是沒位置坐



我們在"金閣寺前"站下車  往回頭方向走就看到金閣寺指標啦  前方有這著名的吸油紙店(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行進中有看到一位獨自旅行的男子   沒想到他停在一家小店認真的試木屐


沒一會   就看到今閣寺入口啦


才到今閣寺入口處   就感覺很清幽很舒服


這個鐘     想敲要收費


金閣寺   我終於要一窺你的面貌啦


售票口


入門票        京都多數寺廟門票好像都是使用像這種像符的方式    可以收藏


以下就來看看今閣寺的各種面貌吧














這一張是要告訴大家   日本女生實在很愛漂亮   

平時在大阪街上我都看不到穿球鞋的日本女生   中學生除外   (所以當看到穿球鞋的都是遊客)  

但是到了觀光區   不管是山上還是石子路

日本女生還是堅持穿高跟鞋        我好佩服ㄚ


其實金閣寺走完一圈不算太大圈   環境又很清幽   很不錯 (若是沒有遇到學生旅行會更讚100倍)

裡面有一個白蛇塚      後方還有一個雷峰塔


日本人超愛許願   不管看到什麼都有人在投錢幣


出口處右手邊有一個  抹茶席   當然要付錢才可以入內   但我對抹茶沒興趣   這裡不到10分中就滿席了


我們坐在出口處的長凳休息納涼    前方還有一間不知是什麼廟    也有一堆學生在祈福


離開金閣寺   我們準備前往京都錦市場   所以我們從金閣寺出口(不用過馬路)右手邊找公車站

一開始我們過馬路跑到對面公車站   結果看站牌越看越不對   原來我們找到反方向站牌啦

金閣寺一出來右轉往前走一會就到看站牌啦     這是對面的店家


公車沒遲到很準時的到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