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自由行~行前準備

2011061315:49





這一次的大阪.京都自由行   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一開始打開地圖   分不清東西南北   也找不到要去的地標在哪

 

日本也不像香港  把每一個熱門地區的每一條街道都標示的很清楚

 

最後   是大雄找了一些網站給我   又在地圖上跟我說明大概方位

 

所以   我花了2天時間     就把整個行程安排完成了

 

不過呢~ 大概是太有把握了(應該是說我偷懶吧 因為上次的香港行太簡單)

 

有很多在旅遊書上及地圖上可以發現的路線   我都沒有讀清楚

 

所以  在實地走訪的時候哩  有時分不清楚東西南北  還是得靠大雄的行動地圖ㄚ

 



基本上   自由行的行前準備大致分為以下

 

1. +             (這在我家一向是大雄負責)

 

2. 吃喝玩樂搜尋      (這當然是我的專長囉)

 

3. 行程規劃          (將所有想去的地方串連起來)

 

4. 交通搭乘方式      (點跟點之間的移動方式)




1.  +

 

剛剛說過這是由大雄負責   這次我們是買燦星 大阪自由行54  不到$15000

 

 

2.  吃喝玩樂搜尋

 

這個部分  當然就是上網搜尋網友的分享及參考旅遊書嚕

 

先把自己想去想玩的記錄下來


這裡有一個   京都景點總覽的網站

還有    大阪觀光指南

這裡是  大阪地鐵路線圖 及各區地圖      下載列印出來吧

這裡是 京都巴士路線圖   




我帶了  由右至左   京都巴士路線圖(京都用)   關西交通路線複雜版(京都用)   關西交通路線簡單版(大阪用)  




我參考的書籍



3.  行程規劃

 

這個部分  首先要對當地的地型.方位要很有概念嚕

然後將自己想去的地方  依最順路的方式串連起來

千萬別 一下東一下西 然後又跑回東  真不曉得為何有人要這樣浪費時間??

在這裡    我比較推薦的是     google    地圖



4.  交通搭乘方式

 

這個部份是點跟點之間的移動   非常重要

而日本的交通雖然方便   但相對也超複雜的

在大阪比較簡單些  多以地鐵為主 

而我們去京都 就會搭配到京阪線 阪急線...等   很多景點也必須搭配公車

去嵐山還要搭小火車.JR還有嵐電線…..


這裡要參考的網站很多   一個一個來吧


梅田地區介紹網站    

現在應該很多人都會到梅田空中展望台   網站右下角有


空中庭園展望台的步行路線  

像我根本就沒有好好的看  現場還是有小小 鬼打牆一下   然後還是靠我倆的方向感找到的

回來後才發現旅遊書上及網站上寫得很清楚ㄚ   恨~~~


京阪電車的網站

這個網站我沒什麼用到


京都巴士路線圖

這個對我幫助很大   網站的左上角    你可以輸入  你的出發地及目的地

他會告訴你搭幾號公車  或是  在   哪一站換搭哪一號公車

這前提是你必須要知道你去的景點是在哪個站上下車ㄛ

這跟我實際走的完全沒差錯   公車都很快就等到啦


阪急電鐵網站

這個也有路線圖可以參考    一樣可以輸入起訖地   她會告訴你怎麼搭車 及 時刻   但我也沒用



換乘查詢網站

這個網站超讚       一樣只要輸入起訖地點       他就會告訴你怎麼搭乘   

 方式很多種   我們當然選擇換程最少的方式     時刻也可以預先查好

除了巴士外      其他我都是用這個網站查詢的

例如   輸入 日本橋到嵐山   雖然要轉乘很多班車   但他會清楚告訴你

但查詢時最好輸入日期   因為日本平日及假日的車班不太一樣


嵯峨野觀光鐵道時刻

要到嵐山搭小火車的可以先查詢一下時刻    好掌握時間

時刻依季節會有所變動   所以出發前要先確認一下


嵐山地區路線


大阪周遊卡

非常划算的一張卡   大部分的人都會買吧

大阪周遊卡可以利用的路線

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入場的景點

這裡面有些景點她會告訴你從哪一站幾號出口出來   非常方便

但不是每個景點都有講幾號出口就是有@#$$^

大阪周遊卡購買地點

我們則是在  關西國際機場 旅客航廈1樓中央 Travel Desk   買的



其實我們還買了  關西2日卷   買這些卷   搭車的時候可以省去很多買票的時間

另外  京都部分也有   巴士一日卷 (500円)  可買     一趟至少200円起跳    只要搭3趟就划算了


再來一個非非常好用的部落格   就是

小氣少年     的部落格   交通部份  整理的非常詳細






這是我最後完成的   行程規劃

我直接把點跟點之間移動方式清楚寫上去    所以我們走的算是非常順暢   也不需要一直翻筆記

大多數人是只排行程      交通部分沒有註明的話     我想現場是需要花點時間的

倒是我們到了車站   看到標示或路線   完全不用遲疑的跟著走  看到車就跳上去  

因為我們已經在家查清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