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的日子~輕井澤素食火鍋

2010012023:54



每次新店開幕      小蘋果總要過著朝9晚11      有時也常常到晚12的日子
最近一切都較穩定一些了


前幾天小蘋果難得8點多就回到家了
一時也忘了自己隔天還要上班    加上天冷     於是約了大雄去吃火鍋啦~


找找口袋名單    決定到人氣超旺的  輕井澤
我們曾經在平常日的非用餐時間要去用餐      沒想到一位難求
所以今天學聰明先打電話到崇德店訂位~   雖然已經9點多了   卻還要半小時後才有位置哩



一樓的用餐空間超有fu


挑高的空間   掛了不少鳥籠    奇怪~怎麼這幾年都好流行用鳥籠做餐廳裝飾


2樓很有禪意的造景



看看我們吃了啥吧~
大雄的牛肉鍋的菜盤及肉盤




小蘋果的素食鍋    素食鍋有3種    我點一般的    另外還有野菜及菇類
其實    菜盤都一樣     就是下面那一大盤    不過都是靠高麗菜撐起來的



比比看就知道有多大盆


原本我以為我只有那一大盆菜    沒想到我也有肉盤ㄝ   若是野菜就是再一盤菜

雖然是素肉盤     也是讓我竊喜了一下


另外    還有一碗白飯(沒其他可選)    要麵要自己加價囉    還有一顆蛋啦

素食鍋有附上一盤素食沾醬   (下圖最前面那一盤)  
看起來不怎麼樣   不過沾起來還不錯ㄝ   重口味的我還要了一盤




這一盤純粹拿來看爽的    因為他的自助調味區   並沒有素食沙茶醬可選
不過    是辣如命的小蘋果   通常若遇到沒辣鍋可選的情況  
就會將下圖看到滴辣椒加到鍋裡    我的火鍋便是香辣滴素食鍋啦




輕井澤的鍋子算是我吃過的小火鍋裡   鍋子算大滴囉
不需要一直請人加湯    不過  那  電池爐加熱實在慢了點
加上剛送上來的湯底也沒先加熱到沸騰     所以一開始實在煮很久才煮開
如果肚子很餓的人要去吃   建議先吃點點心墊墊肚子吧



整體來說     我覺得我吃的素食鍋還好  
湯頭沒什麼味道    蔬菜的部分也沒有特別新鮮好吃  
可能最近吃了很多素食   發現許多素食店家的蔬菜是有比較用心喔
蔬菜通常非常新鮮好吃    所以比較起來輕井澤就很普通